離開了遍佈葡萄園與酒莊的托斯卡尼,緊接著來到我與吉姆充滿浪漫回憶的地方- 威尼斯 Venezia。

多虧火車旅行讓我們能一路欣賞窗外美景。火車上有餐廳還有吸菸區。我們這趟坐的是頭等艙,座位很大很舒適,每張椅子還有閱讀頭燈可方便乘客在火車上閱讀刊物。

IMG_1101.JPG

IMG_1104.JPG

IMG_1105.JPG

IMG_1106.JPG

火車服務人員也會提供火車上的小點心跟咖啡果汁。這次拿到的是瑪德蓮,跟在台灣吃到的瑪德蓮不同,酒香味很濃郁,很香很好吃!雖然是火車上發的小點心,吃起來卻贏過我之前在台灣吃到的瑪德蓮,吃起來口感細緻味道很香醇,也許是我很喜歡酒味濃郁甜點的緣故,這一包裡面三顆迷你瑪德蓮全都躺在我肚子裡了。

IMG_8367.JPG

8 年前 吉姆到威尼斯 Telecom italia 實習工作緣故,有好長一段時間是與我分隔兩地。那時每逢假日不是他回米蘭找我,就是我去威尼斯找他。

(8 年前Telecom Italia 威尼斯辦公大樓在這裡面)

DSC03393.JPG

記得以前白天他在上班,我就在威尼斯小巷中亂竄,還時常跟著觀光客們一同迷路。喔!那時的我手上拿的是手機界的古董 Nokia 3310,不是智慧型手機,也沒有 google map。

其中一次迷路還突然下起雨,只好在冰淇淋店門口躲雨。威尼斯的天氣時常是大晴天,每到下午太陽都還是大到不行,我臉上的曬斑就這麼來的!到現在 8 年了它們依然還在我臉上。

當時的我也時常自己一個人搭乘水上巴士到其他小島遊玩。接近傍晚就到 Telecom 公司前的廣場等吉姆下班,我們一起看夕陽一起走路回家,晚上再一起走到超市買食材煮飯。偶爾傍晚時會一起在威尼斯島上跑步! 不過威尼斯遊客真的很多,跑起來不是盡興。

威尼斯的夕陽看起來真的有比較大喔!總覺得能跟著愛人一起看著圓滾滾的夕陽跑步是很棒很浪漫的一件事。所以這趟蜜月本來也有打算要在這裡實施我們的晨跑計畫,但是後來因為睡到太晚出門,所以沒有實現。

就因為吉姆在這邊住過工作過,所以這邊的一切對我們來說都既熟悉又陌生,有種奇妙的感覺。一切都沒什麼改變,唯一被我們發現有變的是多了一間百貨公司,之前是一間老舊的銀行。

抵達威尼斯本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我們此次住的 B&B,路上還經過吉姆以前跟同事們一起住的公寓,記得公寓大門口對面的冰淇淋店很好吃,每次人都好多要吃還得排隊,想不到如今 8 年了一切都沒變,老闆娘也還在,只是樣子變時髦了。

IMG_8365.JPG

IMG_8366.JPG

威尼斯人的交通工具就是水上巴士,水上小船(長得很像 Gondola,只是比較破舊沒那麼光鮮亮麗),跟水上計程車。這次我們住的 B&B 離吉姆以前的公司跟以前住的公寓都相當近,就在著名紀念碑 Monumento Storico a Carlo Goldoni 附近 。對我們來說要去哪裡都非常方便,不太需要用到長得像 Gondola 的小船。

我們跟房東 Check in 完畢,就直奔鄰近超市 Coop 買接下來 3 天的早餐與今晚的晚餐。畢竟先前在 Amalfi 荷包被搶得太兇,因此這趟威尼斯要剩一點用了。

在超市買食物的好處是什麼都好便宜,而且量又多,好開心接下來幾天可以盡情吃櫻桃,覆盆子,無花果還有扁桃了!(這些水果在台灣賣得都好貴)

還有我跟吉姆都很愛的 Prosciutto 跟 Bresaola,在這邊都非常的便宜,就連氣泡水也是。然後我們買了當晚的晚餐.... 很大隻的蝦肉棒

IMG_1115.JPG

匆促的在住宿地方吃完我們的超市晚餐後,我們打算去外面走走逛逛,今天就是一個很自由的行程,沒有排任何景點。後來在 Piazza San Marco 還遇到以前唸書時認識的台灣朋友,很巧地她現在也在威尼斯跟她老公度蜜月  當下我們約了隔天的午餐約會。

接著,我跟吉姆散步走到了威尼斯軍事基地。

IMG_8383.JPG

IMG_8384.JPG

IMG_8385.JPG

IMG_8386.JPG

IMG_8387.JPG

IMG_8388.JPG

因為是軍事基地,即使大門是開的,大家也都不敢靠近。

隨後我們到了某間可以看著夜景享用 Spriz 的餐廳坐下,這是我們 8 年後一起在威尼斯喝的第一杯 Spriz,因為接下來幾天的傍晚我們都會在威尼斯岸邊喝 spriz 看夕陽
這是我跟吉姆以前下班後回家的小確幸之一。

IMG_8389.JPG

聖馬可廣場的那間貴鬆鬆餐廳也還營業著,人們總是擁擠在餐廳面前聽樂團演奏。其實不用站在那邊,整座聖馬可廣場都可以聽見他們美妙的音樂。

IMG_8390.JPG

IMG_8393.JPG

IMG_8395.JPG

經過了以前回家的捷徑小路,還記得吉姆第一次送我手鍊深怕我不喜歡,在回家路上還故意繞到購買手鍊的 Nomination 窗前,問我櫥窗裡的手鍊好不好看。當下我沒意識到他打算送我生日禮物,就直接說出了心中的想法。結果讓他隔一天又跑回 Nomination 更換耳環。那副小精靈耳環與珍珠耳環到現在還是我的最愛,是吉姆送的第一件禮物。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就是愛吃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