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早晨我們實行此次蜜月唯一的晨跑計畫 

履行了一直很想在托斯卡尼鄉間晨跑的夢想。

晨跑的好處就是大家還在睡覺時,你可以欣賞別人看不到的美景,大家還在睡大頭覺,你卻可以做很多事情。

IMG_1025.JPG

中途我們還經過了一大片的薰衣草園~

其實還沒看到薰衣草園前,我早已在遠方聞到濃濃的薰衣草香,當時我還邊跑步邊跟吉姆說為什麼我一直聞到薰衣草的味道。

可惜薰衣草似乎是沒有開放讓人進去參觀,周圍都還被電線圍著,牌子上寫著“小心有電”,薰衣草田中央也擺了一兩個警語牌寫著:“小心蜜蜂”。

JGDC3472.jpg

PSHB3176.jpg

晨跑結束回房梳洗完,我們就到莊園早餐吧享用豐盛美味的自助早餐。但不可以吃太飽,畢竟胃要留點空間給待會的酒莊

我們要去本來想要住宿卻沒空房的古堡 Castello di meleto 參觀品酒。

IMG_8169.JPG

在酒莊品酒很便宜,我喝了 3 杯,吉姆要開車只能喝 1 杯,共 4 杯也才 4 歐,還可品嚐當地的橄欖油配麵包。

IMG_8188.JPG

IMG_8187.JPG

IMG_8193.JPG

IMG_8192.JPG

接著就要出發去 Siena 看 Palio了,我們從莊園開往 Siena,大約開了半個小時的車程。大家都說要看 Palio 一定要在下午兩點前進入廣場中心,因為夾門會關起來,要看比賽必須要在兩點前進入廣場中央,所以當我們抵達 Siena 廣場時正是日正當中,天氣是可怕的熱, 整遍 Siena 廣場都曬成金黃色。

兩人口乾舌燥皮膚又曬得辣辣痛痛,正打算坐在廣場旁的餐廳吃點小東西休息,才發現我們倆坐的位置正是待會馬兒跑的跑道上啊!!!

IMG_8196.JPG

這是等一下17個區域的賽馬選手帽子

IMG_8200.JPG

IMG_8199.JPG

兩點一到我跟吉姆很慌張地趕緊往廣場中心前進,我們還推測太陽的位置,瞧好哪邊比賽時不會太熱,人山人海要趕緊搶好最佳觀賞位置。

IMG_8204.JPG

IMG_1088.JPG

IMG_8203.JPG

比賽進行前會有將近兩三個小時的遊行隊伍連續表演。Siena 17 個區的居民會穿上中古世紀的服裝排成一長條演奏隊伍,有的吹奏樂器,有的打鼓,有的負責甩旗。等到要比賽開始時已是下午 5 點多了!!
記得看比賽當天膀胱要有力,因為上廁所會有困難喔!!! 要去上廁所的話必須從可怕的人海中穿出,然後再回到原來你站的位置是很困難的事情。膀胱無力姊我當天就憋了整整 8 個小時的尿! 一點都不誇張,我 8 小時都沒有上廁所,因此也不敢喝太多的水。 


為何 8 小時? 雖說前面會有將近 3 小時的遊行,況且比賽不是一下下而已嘛?

因為......    這次我們遇到史上第一次發生的賽馬意外!!!有沒有這麼幸運!! (請看影片)

其中有一位選手的馬兒很不聽話,一直遲遲不肯到比賽的線上,可能是人多緊張,大家都在等他準備好,耗掉了好幾個小時.... 我當時有種“你為什麼就不棄權,拜託放棄比賽吧!的念頭出現。沒想到後來這位選手不放棄,而是選擇換馬上場。於是這場比賽等到 9 點才開始...... 

從 2 點等到 9 點,大家就一直站在烈焰的 Siena 廣場中央動彈不得,什麼也無法做,讓我很後悔為什麼不好好就待在 Toscana 就好,還不時跟吉姆抱怨。

唯一加分的是我們看到亞瑟小子全家舒服地在飯店窗台跟我們一同觀賞賽馬,這是我們唯一能轉移注意力的事情了。不然在等比賽的過程是真的很漫長無聊又很累。

IMG_8265.JPG

IMG_8264.JPG

比賽終於要開始,苦苦等待就為了等這一刻!!

比賽是還蠻精彩的,畢竟第一次看賽馬,但是也等太久了,大家等到惱羞成怒

IMG_8292.JPG

注意:賽馬結束要小心自身安全,義大利人不管是球賽還是賽馬都很容易有暴動,況且廣場中央人實在太多,很怕被推擠踩死。

比賽結束後時間已經是將近晚間10 點,然後吉姆說車子需要加油,就在這時..... 悲劇又發生了!!!!!  究竟有多少個悲劇呢

我家老公因為太累明明看到車子油箱處寫著要加“無鉛汽油”,卻選擇視而不見,加成柴油OMG!!老公把一輛  Fiat 500 弄壞了......

導致到了晚上11 點半我們還在馬路中央等拖吊車來。原本肚子餓都已經不餓了,只剩擔憂如何回去 Toscana Chianti 

最後我們是叫 Uber 回莊園,花了 100 歐計程車費用。好險吉姆在租車時有跟租車公司買 10 歐的意外保險,不然肯定賠死  

IMG_1090.JPG

這兩天都過得很不順,先是抵達 Toscana 的第一天老公護照留在 Firenze 忘了拿,再來是史上第一次 Palio 比賽意外事故,然後是加錯油ㄅ ㄨ ㄅㄨ壞掉事件。

自助蜜月有趣點就在於過程中的一些突發狀況,可能是很蠢很搞笑或是很厭惡,但這些事卻是會令妳一輩子印象深刻記憶猶新,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些事情。

以後如有機會再去一趟 Toscana 肯定要好好待上幾天,待兩天對任何人來說都實在太短了。來到如此迷人的國度義大利,就是要放輕鬆好好漫遊欣賞它的美。

arrow
arrow

    就是愛吃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