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必大家的蜜月旅行都是有經過一段時間事先規劃,一生一次與老公的蜜月怎能馬乎! 可是我跟吉姆兩人的蜜月行程卻是婚前的三個禮拜生出來的! 因為吉姆哥是公司裡的核心人物,也是個大忙人常常要出差參展,請假時間很難排。而我在婚前因為公司營運不佳離職,想說忙完婚事渡完蜜月好找工作,沒想到同時忙婚禮又要規劃自助蜜月還真是蠻累人的~ 哈

 

我們蜜月是去義大利,為什麼選義大利? 因為我跟吉姆是當我們還是學生的時候在米蘭認識的! 很浪漫吧!!當然就要去兩人相識的地點回味一下呀!

多虧有『飛達旅行』幫我們安排蜜月的車程票卷,不然我們還真的不知要怎麼消化這些繁瑣的訂票過程。
我們 20 天的蜜月行程如下:
DAY1: Milano 
DAY2,3: Napoli/ Pompeii
DAY4,5: Sorrento/ Positano/ Capri/ Amalfi
DAY6: Firenze
DAY7,8: Toscana
DAY9,10,11: Venezia
DAY12,13: Vienna
DAY14,15: Salzburg
DAY16,17: Munich
DAY18: Prague
DAY19,20: Milano
 
6月很咻一下就到了,在我們忙婚禮後很快地踏上匆忙規劃的蜜月旅行~
 
出發日是 6/24 星期六晚上,我們 5 點就從家裡坐小黃出發到機場等 8 點的班機,我們要先從香港轉機去米蘭。
 

IMG_7345.JPG

IMG_7347.JPG

吉姆哥一路出發到機場還在忙工作的事,而我要準備呼呼大睡了  XD

 
經過了3小時前往香港的飛程與13小時前往米蘭的飛程我們終於抵達米蘭了!
 

IMG_7349.JPG

 
到的時間是當地的早上7點多, 一離開機場我們就前往今晚要住宿的旅館放行李。第一天在米蘭我們只待一天,明天就直飛充滿黑手黨的拿坡里, 況且回程還會再回來住兩晚趕 7月的 shopping 潮。
 
兩人放完行李後我們就在走回以前相識的街角回味一下當時相識情景,然後又回到以前各自住的公寓和母校門口拍照。
 
8年前我住的 homestay 公寓

以前住的homestay

吉姆8年前跟義大利室友 Andrea 住的小公寓, 在最頂喔!! 就是 Loft 頂樓的那個樓層,沒有窗戶只有天窗跟大陽台的那層。
 

Jim以前住的破公寓

因為是週末所以校門口都是關的。吉姆是 Politecnico di Milano 米蘭理工學院畢業的,他一直說他的學校很像監獄,還真的很像誒

IMG_7356.JPG

IMG_7397.JPG

既然到了我以前的學校,就一定要去吃Duomo 附近的三隻鹿冰店 Le Tre Gazzelle 
 

IMG_7383.JPG

Le Tre Gazzelle

還記得 8 年前剛抵達米蘭時,我吃的第一個冰淇淋店也是這在吃的。
 
我選了我最愛的 Yogurt & Passion Fruit,身為一位 Gelato 愛好者,我打算吃遍心目中所有米蘭好吃的冰店名單! 有很多很好吃的Gelateria,當然這是其中,但還不是最愛。
 
吃完冰我們就在 Duomo 閒逛,與記憶中 8 年前的 Duomo 一樣,只是多了很多看起來不便宜的餐廳跟酒吧,我們是屬於平民自助旅行,所以也就看看罷了
 
到了傍晚我們與遠嫁義大利的好友小丸&Lucca 見面,小丸是8年前我出發去義大利唸書時在台灣唸義文補習班認識的朋友,她也是跟我一起到米蘭讀書的朋友兼後來畢業後的室友。
 

IMG_7399.JPG

小丸的歪國人老公 Lucca 先生帶我們到米蘭新建的一項綠色建築 “垂直森林”逛逛,外觀看起來真的是綠悠悠,聽說住進去不便宜,我跟吉姆都忘了拍照。 我之前在台灣就有看到這項計畫,但是當我看到本尊內心當下不是哇好美喔!而是“哇~ 會不會很多蚊蟲啊!” 
 
就是一個充滿樹木的建築,我想現在正暑天氣正熱,夏天應該很多蚊蟲
 
接著小丸跟 Lucca 又帶我們到新蓋的廣場逛逛,周遭皆是全新大廈,很摩登看起來很不米蘭
 

IMG_0609.JPG

IMG_0613.JPG

IMG_7385.JPG

一樓都是商家,有服飾店也有冰淇淋店,然後我們又吃了 2球的冰淇淋 
 
接著晚餐時間就吃我們最想念的 Aperitivo (也就是 happy hour),只需付酒錢就可以吃餐廳裡的食物,一人11歐,記憶中以前是8歐。能夠回來再吃一次 aperitivo 也是小女子心願之一!
畢竟以前跟吉姆第一次約會就是在 porta Ticinese 吃 aperitivo,能夠回來再次回味過往熟悉回家上學的道路,以及兩人約會一起走過的地方,讓我們內心都激動不已,感觸很深。
 
 
 
 
arrow
arrow

    就是愛吃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