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月第 2 天我們一大早就從旅館出發,趕前往飛 Napoli 的班機。還沒踏上飛機我就已經迫不及待了! 8年前的我們都還是個窮學生,沒去過充滿黑手黨的 Napoli 和老義的度假勝地 Amalfi Positano,這次蜜月當然不能放過吉姆當 Godfather 的機會跟我的赫本夢想啊!
 
我們從米蘭飛往拿坡里的班機是搭廉航 Ryanair

IMG_7418.JPG

搭廉航壞處就是座位很小很難受,加上飛得不是很穩,降落的時候更是可怕,但就是便宜,很適合小資的我們,總之我們平安降落了。抵達時間是將近午餐時間
 
由於在米蘭人們都會跟我們說到了拿坡里要小心,因為有很多黑手黨,所以我跟吉姆下了飛機都很小心。但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可怕,我倒覺得米蘭比較可怕有太多的吉普賽扒手。
我們一下了飛機就前往 winrent 租車公司,開車去我們今晚要住宿的 villa,到了租車公司後吉姆就好興奮,他希望能夠租到他的 dream car cinque 500
但是工作人員說只有雷諾可租,讓他有些些小失望。
 

IMG_7422.JPG

開往 villa 的一路上,意外發現原來拿坡里跟台灣一樣機車好多啊~~
在國外很難得看到機車,就算是也是只有一兩台而且還會是重機或是 vespa。
 

IMG_7427.JPG

這邊機車多到嚇人,可能是因為拿坡里是古城,很多地方都是小巷子跟很陡斜的上坡,所以他們的交通工具都是機車。
 
跟著導航開了很多冤枉的山坡路,終於抵達我們今晚住宿的 Villa San Martino Napoli,房屋很新很乾淨,出來迎接我們的是一位管家,還很好心幫我們提行李,屋主是位很年輕的女士,很親切人很好,大概28歲吧! 不看就知道家裡很有錢,這棟 Villa 是她家族的,她跟她家人就住在 villa 的樓上,年紀輕輕就可以自己經營自家旅館,只能說她真的很幸運。 她也很有心經營,管家的服務態度也很好,尤其在我們兩都空著肚皮還沒吃中餐時端出拿坡里傳統的貝殼酥甜點 Sfogliatella 以及橘子汁。
 

Unknown.jpeg

IMG_7546.JPG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拿坡里甜點,真的好好吃喔!之前在米蘭的咖啡吧只吃過 baba
這兩種是著名的拿坡里西西里甜點,外形很像蘑菇的 baba’ ,吃起來蛋糕體就像 panettone 一樣,只是整個浸泡了萊姆酒糖水,酒味很濃,甜度很高。外型像貝殼的 Sfogliatella 貝殼酥甜點則擁有了討喜的千層酥外衣,撒上了白色糖霜,外衣酥皮層次細密,一咬下去內餡香軟柳橙口味的 Ricotta 乳酪噗吱從口中溢出,還可以吃到乳酪餡中的柳橙與檸檬皮,吃起來外酥內軟口感豐富。來拿坡里真的要嚐一下!
 

Unknown-1.jpeg

IMG_7432.JPG

我們 check in 完放完行李就迫不期待好好逛逛拿坡里了! 
雖然都排好了行程,由於對地不熟,加上抵達時間比預期還晚,所以我們的行程都有些變動。本來要先去 Castel Nuovo 新堡,但是後來我們發現旅館離 Castel dell’ovo 蛋堡比較近,決定先在附近逛逛,再去逛蛋堡。
通常出門後吉姆的肚子就會不聽話,尤其在吃了一球冰淇淋麵包後他說他快不行了
 

Brioche col tuppo con gelato

於是我們到了當地的一間麥當勞借廁所,在等吉姆同時發現他們的麥當勞好先進喔! 有自動點餐機,聽朋友說在加拿大以及維也納也有,我們倆好像鄉巴佬一樣開始玩了起來。

IMG_7435.JPG

從我們住的 villa 去蛋堡要先搭纜車

IMG_0628.JPG

IMG_0625.JPG
在前往蛋堡的一路上風景都好美,吉姆就一路上幫我拍照,好老公可能怕回去被我唸


IMG_7460.JPG

IMG_7455.JPG

IMG_7457.JPG

我們身後那棟城堡就是蛋堡,今天天氣很好太陽好烈,烈到皮膚會痛辣!幾乎感覺到我的腳趾就要烤焦了。 接著我們繼續前往蛋堡
 
蛋堡在12世紀末是西西里王國諾曼王朝的海上要塞,後來羅馬帝國皇后與她的侄子(西西里王國國王)爭位時,變成囚禁羅馬帝國皇后的監獄使用。
 

IMG_7471.JPG

IMG_7492.JPG

 
西西里宰相當時還寫信給防禦拿坡里的貴族,要他 “妥善看守大海中蛋堡的皇后”
但最後皇后獲釋成為西西里女王,換西西里國王康拉丁被囚禁在蛋堡裡。
 

IMG_7490.JPG

IMG_7506.JPG

現在看到的海景跟當時皇后看到的是同一片海~
懼高的吉姆看到這高度就一直勸我不要往前進了,他怕我掉下去
 

IMG_7526.JPG

時間接近五點,太陽還是好大好烈,我們離開蛋堡後接著打算去吃道地拿坡里食物。兩個人又熱又累,當然選擇可以好好欣賞風景兼休息吃飯的餐廳坐下,再好好享受這艷辣的拿坡里熱情。
 
本來想點我最愛的 Cozze 貽貝跟蝦子,但是他們沒有所以我們點了我跟吉姆最愛的 Prosciutto con melone 風乾生火腿加哈密瓜,還有拿坡里烹煮方式的魚跟義大利番茄麵疙瘩。
 

IMG_7518.JPG

煎魚裡面塞滿了吉姆最愛的鹹醃鯷魚以及油漬茄子,整盤魚都蠻鹹的我不是很愛,感覺拿波里人吃的比我們還要重口味。飯後服務生還熱情招待我們一人兩杯 shot,是 limoncello 跟哈密瓜口味黏稠的酒,整體用餐感覺還蠻舒服愉快。

後來結帳時其中有一位服務生跟我們要小費,通常在米蘭是不用小費的,因為餐桌費就包含在裡頭,但是這邊卻是有餐桌費加上服務費,我們不知道所以當下吉姆就跟他說我們沒有要給小費,後來才知道拿坡里餐廳給小費是正常的喔! 在這邊吃飯都要給小費,很感激那餐廳的服務生沒有因為這樣讓我們吃拳頭。
 
隨後,我們就按行程規劃,傍晚去看傳說中的世界三大夜景!!看夜景的地方在聖埃莫堡 Castel Sant’Elmo,我跟吉姆打算用 google map 帶著我們沿路看風景走,沒想到走去 Castel Sant’Elmo 這麼遠!!走了好多好多階梯,終於體會以前的平民或奴隸都要走這些石子路回家真的好痛苦~
 

Unknown-2.jpeg

終於攻頂拉! 這就是傳說中世界三大夜景!其實沒有想像中精彩,想想台灣夜景也頗美滴 
來這邊看夜景的人沒有很多,幾乎是情侶,而且可能是因為夏天加上潮濕有很多飛蟲讓人很難好好靜下心欣賞這遍夜景。
 

IMG_9477.JPG

 
最後我們堅持用雙腳走完前人血汗造就的道路回到旅館。
期待明天的龐貝行程!
 
arrow
arrow

    就是愛吃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