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龐貝城後,帥氣的吉姆就開了一個小時的車程,帶我來到老義的度假勝地 Sorrento。

IMG_7571.JPG

 

IMG_7577.JPG

許多外國人不只義大利人前來這邊度假。此地也因電影羅馬假期吸引眾多遊客前來。

當時年僅 24 歲的古典美人奧黛麗赫本就是靠“羅馬假期”奪下小金人,片中拍攝地點就有在 Amalfi,Positano 拍攝。還記得不久前有部讓她復活的 Galaxy 巧克力電影廣告嗎?

Positano 老早就吸引很多貴族名流在這兒購買度假別墅,因此華麗變成了昂貴的度假小鎮。

由於我們沒錢住不起 Positano 跟 Amalfi 的飯店,只好在 Sorrento, 離 Positano 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時間是晚餐時間, 到了旅館後我們就出門閒晃覓食,只是因為晃了一圈發現每間餐廳都好貴所以下不了手,也沒看到超市,只好在間肉舖店買了當晚的晚餐:Prosciutto 配啤酒。

然後在這邊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那天的房間實在是太可怕的寒酸,連洗個澡轉身都會卡住的那種不舒服....再次強調住起來真的很不舒服很痛苦,讓我們有種從 Napoli 天堂掉入地獄的感覺.....

因為我的一直抱怨,吉姆也覺得花了錢不值得,所以跟飯店要求隔天升級房間,隔天起了大早我們就被升級好一百倍的房間了! 超大超舒適還有自己的大陽台

IMG_7599.JPG

IMG_7603.JPG

接著我們就要前往 Positano 市區!我跟吉姆很守規矩地停在到要繳停車費的地方,畢竟身為一個外國人還是乖一點好。

(吉姆停車的地方)

IMG_7612.JPG

Positano 是個很奇特的地方,位在海岸邊的山城,所有房子都在山壁上,當地居民每天都能看到好美的海景,我想可能是因為這邊不會有地震他們才敢這麼蓋房子吧!

中途經過了一間咖啡廳,就決定停下腳步喝杯咖啡看美景

IMG_7627.JPG

IMG_7615.JPG

IMG_7629.JPG

接下來就要走一大段的路了,Positano 鎮裡幾乎全部都是階梯跟窄巷,所以記得千萬不要穿高跟鞋喔!走較好走的斜坡大路就要走很久,走捷徑就是會需要走很多~很多~超多的窄巷階梯....(我們就是走捷徑)

IMG_0796.JPG

IMG_7667.JPG

教堂附近街巷有很多的商店街,餐廳以及精品店,有很多販售檸檬相關商品的商店,因為這邊特產檸檬,有檸檬精油,精油蠟燭,檸檬瓷器等。

當天太陽一樣烈焰,越靠近海邊的地方越是人滿為患。中午我們選擇一間價錢比較親民的養生餐廳吃飯。吉姆說:誒!這感覺比較像是女生會來吃的地方誒

 

IMG_7664.JPG

我們選的是 insalata di risotto con i gamberi 看就知道有夠健康吧!

後面白色那杯是 banana smothie 什麼的

IMG_7644.JPG

甜點是我最愛的 sorbetto al limone

IMG_7659.JPG

吃飽喝足又是一段在烈陽下漫長的腳程,我們一樣選擇走捷徑回到停車場的地方.....沒想到遲了 3 分鐘,警察剛好正在開單 (吉姆停車費只買了 4 小時)

女警說如果我們早一點到罰單還沒開好的話,可以當作沒發生過,但她單都已經全部寫完了    我們就必須到當地的警察局繳罰金....也因此耗掉了一些時間。

接著我們開車前往 Amalfi  
Almalfi 背對海岸往多人走的地方就是 Amalfi 最熱鬧的地方, 哪知這時候突然下起雨 好險我有帶傘

IMG_0804.JPG

IMG_0802.JPG

來到了廣場就可看到 Sant' Andera 教堂

IMG_0820.JPG

吉姆因為我的關係沒有走進教堂參觀,我忘記帶小外套了...(記得參觀教堂女生不能穿得太暴露,必須穿著長袖,裙子必須過膝。)

因此我們就在外面逛,然後來到小巷讓吉姆吃他最愛的炸鮮蝦魚串

IMG_7671.JPG

時間接近傍晚,我們按原計劃走到 Amalfi 海邊看海景, 只不過這時候又下起雨來了!!天氣陰陰風景卻還是很美

比起大太陽我還比較喜歡這種涼爽的天氣

 

arrow
arrow

    就是愛吃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