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可以重新選擇蜜月旅行方式,我想我還是會選擇自助。自助蜜月有趣點就在於過程中會突如其來一些突發狀況,可以是很蠢很搞笑或是很厭惡的事情,而這些事情卻是會令妳一輩子印象深刻記憶猶新。20 天蜜月之旅寫到現在也才幾個地方而已,我有些事情印象都有些模糊了,例如我們中午吃什麼,搭什麼交通工具過去,也或者行程順序有些混亂。但也因為旅途中的突發狀況,至今都還印象非常清楚,就像剛發生一樣。不管是開心還是不開心的事,相信這些都是兩人往後想到都還會發笑的回憶。

離開度假勝地 Amalfi/ Sorrento/  Positano,我們一路從 Sorrento 開車回 Napoli 還車, 然後再坐火車到 Firenze, 要坐上整整將近 5 小時的時間,當時抵達 Firenze 也已經接近傍晚。

IMG_0917.JPG

IMG_7862.JPG

坐火車的好處就是兩人都能好好休息,也可以好好的欣賞窗外的美景 

BWIV8130.jpg

IMG_7827.JPG

IMG_7815.JPG

火車上還會提供招待的小點心咖啡以及報紙雜誌。坐火車是吉姆一路上最可以放鬆休息的時後,對我就沒差,畢竟開車的人都比較累嘛~

這次我們安排 Firenze 的行程,一切都是為了沒有去過的 Toscana。以前只看過電影 “托斯卡尼艷陽下”,過去在唸書時,因為省錢放假也很少出去玩,沒有真的好好玩遍義大利。很後悔當時已經在這麼美的國家了怎麼沒有好好把握機會。

文藝復興的源頭 Firenze 是一座很美的城市,雖說以前來過幾次,還是很值得待上好幾天,只因行程太趕,所以我們在 Firenze 的行程只能住一晚。 

IMG_7923.JPG

IMG_0976.JPG

這次我們住的飯店是歷史擁久的建築物,但看起來外表蠻新的,而且還有游泳池喔!

IMG_7895.JPG

IMG_7957.JPG

IMG_7958.JPG

IMG_0944.JPG

IMG_0947.JPG

IMG_7891.JPG

一抵達飯店放完行李,我們就去找吉姆朝思暮想的牛肚包跟戰斧牛排!這兩樣美食是蔡 Leo 大師還在 Firenze 修畫時帶我們去吃的。不過之前只嚐過小攤販牛肚包,還沒試過中央市場,聽說也是大排長龍,我們打算先嚐嚐中央市場裡的美食,晚餐再去挑戰戰斧牛排。

Firenze 中央市場很大,裡面擠滿了各式美食攤販,有賣披薩義大利麵燉飯起士冰淇淋牛肚包等,簡直是吉姆跟我的美食天堂,很難抉擇先從哪吃起~

IMG_7909.JPG

IMG_0950.JPG

吉姆最愛的牛肚包攤販主廚簡直就是 Jon Snow 分身啊 ( 帥慘了)

IMG_0952.JPG

 Jon Snow 切牛肚秀     

結實的手臂就是這樣練來的嘛!?? (感覺身旁的吉姆已翻了好幾顆白眼)

香氣撲鼻的滷牛肚加上醬汁 Mamma mia~~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賣牛肚包的攤販都會有兩種選擇,一種是 Panino con lampredotto (牛肚包 ),另一種是 panino con bolite (牛肉包 ),不敢吃內臟的人可以吃牛肉包,但還是贏不過牛肚包,牛肚包無敵啊!接著我們還到另一個品酒的攤子喝 spriz 。自從領教過貴鬆鬆的 Positano 之後,回到這裏看到什麼都感覺好便宜 

 

本來還很慶幸今晚應該不會花太多錢,結果就在晚餐時就開始大開殺戒了..........

沒錯就是 戰斧牛排!!!! 

我們來到蔡大師介紹的餐廳 "Perseus",吉姆以前跟蔡大師來過,卻因為拉肚子與牛排無緣。所以這趟旅程我們再累再晚,即使過了晚上 10 點也都要來吃的決心!!!

沒想到過了晚上 10 點餐廳還是客滿狀態,客人也還在陸續進入,這間生意真的好到不行,通常都是要排隊的。

IMG_7929.JPG

IMG_7932.JPG

 

這邊先警告大家,戰斧牛排很美味,卻大得吃不完,對小資的我們來說也不便宜,吉姆點的這道戰斧牛排要價 80 歐元喔!

建議如果來吃的話,建議是跟三四個人一起分食。而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這份量對我們來說有點多.........

IMG_7938.JPG

IMG_7946.JPG

搭啦~ 各位看看!!!!   比吉姆手臂還要粗的肋骨  (盤子一來我就已經開始為吉姆祈禱了)

我點的是生牛肉片,很嫩很好吃,完全沒有血腥味!! 而且上面還撒了我最喜歡的芝麻葉 加上 Parmigiano 跟檸檬汁,我就這樣靜悄悄的把整盤都吃完了

IMG_7933.JPG

最後戰斧牛排還真的沒有挑戰成功,吉姆吃到一半就吃不下了,我也無法幫他太多忙。為了不要浪費美食,本想打包留著隔天吃,但店員說無法放隔天,畢竟牛肉中間還是有點生,於是我們就決定打包給公園裡的流浪漢。只是沒錢的我們也還是會怕被搶劫的!!所以我們一走進公園就很快地將手中的牛肉袋放在公園椅上,然後迅速離開。

【挑戰者1號:吉姆表示......

當晚學到教訓是:以後走進一間餐廳前都要先觀察左鄰右社鄰居的盤中食物,吃得下再點。

假如當初知道來的戰斧牛是這麼大一盤,我就不點我的生牛了,這樣兩人還有可能吃得完戰斧牛排。

 

 

 

 

 

arrow
arrow

    就是愛吃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